梦境记录簿

“都写好了同样的邂逅。”—2018&2020

【哲畏】陌生爱人

一发完he 全文1.6k

是我编造世界里的教练和队长,ooc别当真


-我们是陌生人,但只有我们是爱人。



 “和教练沟通很少,我觉得和他没法沟通。”无畏曾在采访里这样形容他和久哲的关系。


他确实和久哲在私下交流少之又少,除了台面上关于比赛和训练的交流,其他事情只字不提。不像其他队员那样,会贴着久哲坐下,被久哲当小孩搂着抱着。


不是没法沟通,是不知道说什么。

无畏向来不喜欢外露自己的负面情绪,所以很少向久哲倾诉什么,他也不知道作为一个选手,怎么去分担教练的情绪。更何况那是久哲,久哲只会比无畏更沉默。


久哲说这是他的兄弟们,但他们更像“陌生人”。


在录纪录片的时候,无畏思考久哲对自己来说是什么。久哲是整个团队的魂,无畏不得不承认。他突然又想起卡位赛,久哲握着拳头去采访,又缓了情绪回到队里。久哲跟他们说没事,兄弟们,我们A组再战。


那时候无畏第一次有了想跟久哲说点儿什么的想法。

教练,你为什么又回来了啊。


有人说,没人知道久哲不当教练的时候过的有多快乐。无畏偶尔会给久哲的朋友圈点赞,种种花,养养草。那些图片像是无畏的桃花源,逃避他曾经最爱的游戏,逃避他不得不扛起来的责任。


但他还是很少和久哲交流。


第二局输掉的时候,无畏看到了久哲摇头。

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又回来了,就像被轮换的时候一样,他只能坐在椅子上啃着指甲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疲惫感了,从第三轮输第一场比赛开始,就觉得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了。无畏很难形容自己的无力感,只觉得拿在手里的英雄陌生的像从来没有用过一样。


他看着久哲的眼睛想逃跑。


第四次水晶破掉的时候,反倒有一种解放感,终于结束了。无畏又去找久哲的眼睛,别哭,久哲,别哭了。


久哲在舞台下站了很久,回到休息室的时候眼睛里还有没擦干的眼泪。


他不能逃跑。

无畏往前走了一步,把手伸了出来,拉住了都准备走的久哲。他就这样和久哲靠在了一起。回程的车上无畏和久哲坐在了一起,两个人窝在最后一排沉默着。


无畏突然想起他刚来俱乐部的时候,想和大家交流又不会沟通,在陌生的地方被教练训,复盘会还没开完,他已经开始窝在椅子上流眼泪了。

那时候久哲叹了口气,把无畏叫到楼道里,叛逆的小孩已经打起腹稿准备再吵一架。久哲却拍了拍小孩的后背,抱了抱他说别哭了,慢慢讲。


那是和他看到的传闻完全不一样的久哲,后来采访里久哲说,那时候才意识到,他是会委屈的,毕竟在国外打了那么久刚回来谁都不认识。

就像今天一样,那时候的久哲觉得自己没照顾好小孩,今天的久哲觉得对不起小孩们的需要。


无畏想了想又觉得好笑,他没有给久哲发过一条消息,更别说半夜讲什么,你再不回来我就要走了这种话。这么多年,无畏觉得自己和久哲的相处时间很长,又总隔着层什么。他无时无刻都觉得久哲是这支队伍的魂,却又很少真真正正的依赖他,靠近他。


他说不清,却在今天无比的想再离他近一点。


-教练。

久哲拿起手机,看到就坐在旁边的人给他发了消息。转头看无畏,耳朵红红的把自己的脸往队服外套里缩了缩,歪了歪头靠在自己肩膀上。


手机还在震。

-对不起

-让你失望了

-我没调整好状态 是我的问题

-但我真的想带大家再拼一次的 真的很想


久哲不再看自己的手机了,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亮了很久,他看无畏手机上未发送的输入框里多了一行字。

-教练你再抱抱我吧。


久哲伸出手来搂着无畏的肩膀,听着他黏黏糊糊的声音闷在自己的肩膀。

他说,你别哭啦,下个赛季我还会努力的。

他说,久哲你别再丢下我了。

他说,我们去看海吧。


最后还是无畏一个人去了海边,久哲留在了俱乐部做别的工作。聊天框里的消息越堆越多,小到要去吃饭了都会出现在对话里。


在无畏投递了一张海边的照片后,久哲笑着发了条语音。

“真的变成旅行的小七仔了呀。”


七七,阿七。


“阿七,走吧。”

这是那天在休息室,久哲和无畏说的最后一句话。久哲第一次见到无畏的时候,他还是阿七,也是同样输了比赛的小孩。那时候的小孩还只会闷在俱乐部,现在已经成长成没有自己带队也带着新的队员打比赛,输了比赛还现在安慰自己的队长了。


“阿七,下次陪你一起去看海。”


无畏终于还是带着拥抱圈起了属于他和久哲的世界,

那是种看似一切都不合理,

缓过神来却感叹幸好你出现了的最好结局。


我们大抵,是对陌生爱人。

评论(9)
热度(444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境记录簿 | Powered by LOFTER